[珊卓DIY] 製作自己的網站 - 00 初衷

初衷

為什麼開始動手做自己的網站?

脫離學校不久後,進入了資訊業當工程師。
接觸了業界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不足,世界是這麼的大。
於是想實作點甚麼,一邊當閒暇興趣,一邊充實自己的實力。

為什麼選擇做網站?

學生時代擅長開發手機APP,但在職場工作上是負責開發網站。 開始前思考了很久實作的主題跟方向, 到底是要開發"需要拔插裝置能在自己手機上用甚至上架stor的App", 還是要開發"只要有電腦就能隨時隨地投入實作的網站"?

我花了點時間稍微比較了一下兩者優劣。

優點 缺點 平台
App 能製作較多不同面向的小程式,可以是遊戲或是工具,成品方便分享。 開發方便性低。 嘗試上架store,公開下載滿足成就感。
Web Site 輕量級IDE搭配任何一台電腦就能撰寫程式語言,隨時隨地享受自由開發的樂趣,還能搭配工作中技能活用實作。 開發的方向較無趣,大多是圖文性質網站。 玩玩架伺服器、購買網域、UI/UX和經營SEO等。

考量可行性跟自身環境後,決定以"方便"、"好入門"為主,所以決定開發網站。

決定好了要做網站之後....?

我又針對網路上的網站做調查,尋找主題跟方向。這時候已經一兩個月過去了,才發現過這麼就一直沒練到重點,我都還只停在前置作業!!!!!

這樣不行、效率太低了...等等的句子一直從腦海中冒出。所以我找了一個網站,排版我看得順眼、經營模式我可以接受,決心要參考模仿並開始實作。

俗話說的好:『做了才知道喜不喜歡,先衝在說!』,創業部都這樣嗎?有了一個點子之後,先衝在說!

事實上我已經換了3個題目了XD,到目前還算滿意。

希望能給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參考。


某J主管:『不需要準備到100%;先開始做,在把事情做好,接著多做好事!』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Excel用了巨集,導致PERSONAL.XLSB 檔案使用中且無法開啟Excel活頁簿?